公會介紹
Introduction

【公會沿革】

本公會成立於民國93年,主要宗旨在推廣臨床心理師工作,建立專業服務體系,確保受服務對象之權益。高雄縣市於民國100年合併後,高雄縣與高雄市兩個臨床心理師公會依法於101年完成合併,整合為高雄市臨床心理師公會,至今經歷三屆理監事的用心經營,會務日漸穩定成長,目前為第四屆理監事會。公會由草創時期一步一腳印地日漸茁壯,到112年9月底止,會員人數為223人,服務於各醫療院所、機關學校,以及近年陸續開立治療所等,提供豐富多元的臨床心理服務。

 

【理事長的話】

各位親愛的會員夥伴,以及關心身心健康的民眾們大家好:

我是現任高雄市臨床心理師公會理事長張琦,很榮幸能在這個全新的公會網站與大家見面。猶記得二十年前從高醫心理系的一間小教室開始,和二十幾個夥伴懵懵懂懂地共同參與高雄市臨床心理師公會的籌組,然後一路從監事、理事、常務理事總覺得默默耕耘就好,直到去年懷著忐忑的心情上任理事長後,看到無論資深熟悉與年輕新任的理監事、幹事與會員夥伴們皆不分你我、群策群力,讓會務由已奠定的基礎上持續展開、欣欣向榮,就如同今年會員大會暨臨床心理師節餐會活動中,友會理事長們的回饋「好有活力的公會啊!」,在此對各位夥伴們這一年來的合作表達感動與感謝。

在繼續服務的日子裡,我們除了會持續精進已經熟稔的專業提供服務外,亦會隨著社會的變動與需求調整我們的工作方向,包括更新網頁等與科技接軌的方式提升專業能見度與服務可近性,並持續與不同單位合作嘗試與開創新的專業領域,如近兩年與高雄市衛生局合作的青少年網癮預防計畫、今年度新辦理的孕產婦心理健康計畫,除了過往在臨床上執行較多的醫療評估處遇角色外,亦希望能從更預防性的角度來進行社區心理健康服務,如參與世界中風日、兒童節擺攤健康推廣活動等,亦希望能協助專業助人者如醫療人員、救難人員等第一線人員的身心健康,同時陸續開辦公會會員們的心理健康促進活動,希望由你我他、點線面的一一築構起身心健康照護網。

因為,從公會成立的第一天起,守護每個人的身心健康已是公會多年來持續不變的方向與使命,但不同的是我們會努力以更豐富的樣貌與生命力繼續邁向下一個十年。

預祝  平安順心 

高雄市臨床心理師公會理事長 張琦 112.10.12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Email
會員註冊

上傳即同意呈現在搜尋心理治療頁面

姓名*
帳號*
聯絡電話*
縣市區域*
心理師證號*
個人網址
密碼*
確認密碼*
手機*
聯絡地址*
最高學歷*
性別*
執業機構*
執業縣市*
執業電話*
執業單位*
執業地址*
收費方式*
自費    健保    
臨床工作經歷
單位
職稱
單位
職稱
單位
職稱
教學工作經歷
單位
職稱
單位
職稱
單位
職稱
個人專長*
情緒管理
壓力管理
親職教養
兒童行為問題
神經心理
認知復健
物質濫用
性家暴處遇
老年適應
睡眠障礙
健康管理
人際溝通
自殺防治
創傷
長照服務
生涯探索與規劃
愛情與婚姻
性別教育
激勵與潛能開發
服務項目提供*
教育宣傳
心理衛生宣導
專題演講
團體帶領活動
規劃與執行志工培訓
諮商服務
實務工作與督導
問題諮詢、分析與建議
心理學專業諮詢 、教學與訓練
健康促進方案規劃
緊急意外事故後心理復健
臨床研究
臨床心理學與心理衛生研究
自我介紹
關閉
註冊